四海资讯红足成功举办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8


1011日,装饰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张志荣出席开班仪式,学院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张志荣主持。

刘爱萍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阐明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性。其次提出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党性觉悟。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三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发挥好日常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志荣就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计划、内容等安排向与会同学进行了传达。



本次培训,装饰学院使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资源,采用网络授课和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使学生更加系统的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党员发展的程序、步骤;坚定了理想信念。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田永静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为专题,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她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历史责任感,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各方面本领。


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员黄立营教授专题讲授《解读党的理论哲学基础》。黄立营教授强调党的基本理论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找到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正确道路,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

黄立营教授表示党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党的理论创新发展的哲学基础。中国作为世界上的大国,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艰巨任务,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四海资讯红足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授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共产党既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她以“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做出阐述:“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让我们能够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



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中,入党积极分子清晰的认识到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祖国、热爱人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时代的发展相结合,要不断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实践创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蔡英辉讲授的《党员发展程序》专题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对发展党员的方针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对发展党员的程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强调发展党员应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党一直以来以最高标准要求党员,以最规范的程序选拔新党员,以此保证党的先进性。因为党在历史中处于主导地位,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这就需要党员用一生去践行。


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第二中学支教老师苏正民、南开大学2020级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李佩慧、延边大学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沈昊同志讲述了自身如何立足岗位做好新时代青年的事迹,为积极分子们树立了榜样风采。

榜样示范教育是加强学员思想教育、提高学员素质的重要手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组织纪律性,以示范引领的方式影响身边的人,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陈志刚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陈志刚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告知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过程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每一个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邓纯东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中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过程中,有无数共产党员为国捐躯,将生命定格在新中国建设上,一抹抹共产党员的个人“红”谱写一页页生动可人的鲜活“史”。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积极追寻党史足迹,把握党史脉络和历史规律,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把今后要走路搞清楚,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编辑:张志荣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