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退伍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退伍士兵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退伍士兵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2023111日,举办了以“退伍不褪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退伍士兵座谈会。学院三个年级33名退伍士兵学生参加了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辅导员苗利丽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副书记刘爱萍首先结合开学近两个月来学院学生整体风气情况向与会退伍士兵学生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围绕一日生活常规,强调了良好风气的形成有利于培养大学生优良品德的重要意义。

随后,室内设计21-2班祝献宇作为2021级退伍士兵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的故事,以及复学后积极参加学院活动,踏实耕耘追寻自己梦想的故事。

装饰23-2班陈健同学作为2023级退伍士兵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以及自己从幼稚变为成熟稳重的过程,他说:强大的责任心让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在班长的帮带下我知道了什么是服从命令。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身为退伍军人,就应该拿出军人姿态,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怕艰难,努力学习,团结协作,时刻保留部队红色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在总结讲话中叮嘱退役士兵要牢记退伍誓言,永葆军人本色,发扬部队吃苦耐劳、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保持思想进步,争做学习标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和强国伟业,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苗利丽

审核:刘爱萍